快落就好

希望你快乐

〈超级制霸/农橘〉你我之外 完结+番外

有辆车!点击链接上车,希望不挂
私设  be(大概是( dbq)
前文请戳①②③ ⑤⑥ ⑧⑨
真的真的感谢大家阅读
我爱你们(σ′▽‵)′▽‵)σ下个梗见!

————————————

  
完结章
  
   

“胖胖哥哥,你在做什么。”
 
 
“你找死,说谁胖啊!”尤长靖伸手就要去打陈立农的脑袋。“小朋友就要呆在家里好好写作业,不要来这种地方。”
   

“为什么别人都在玩游戏,你在打字啊。”陈立农的小脑袋晃了一圈,“还有那个哥哥也是。”目光落在了一旁的林彦俊身上。
  

“哥哥们在做很烦的电脑作业啦!等你上了高中就知道了!家里电脑做不了。”当然,在网吧做完还可以玩游戏。
  

“这样。”小孩不说话了,呆呆地站在他们旁边盯着看。
  

这一年陈立农十岁,遇上了正读高一的林彦俊和尤长靖。
 

“为什么不调换一下顺序呢?”陈立农指了指尤长靖电脑里的两串符号。“那个哥哥看起来比你厉害。”又指了指林彦俊。
  

“啊,林彦俊这方面是比较行啦。诶你很烦耶,快点回家啦。”

  
“陈立农。”
远处一个冷峻低沉的声音响起。尤长靖抬头望了望,是个高大的男人,带着黑色的帽子,把脸遮了一半。是个会让人害怕的形象。
  

陈立农哆嗦了一下,再瞄了一眼林彦俊,就赶紧跑去男人的身边,离开了。
  
“好凶哦,小孩子都会害怕的吧。”尤长靖有点可怜陈立农,边说就边把符号对调。
   

“你在嘀嘀咕咕什么啊。”林彦俊终于完成了作业,从自己的精神世界中脱离。
    

“刚刚有个小孩叫什么农,十岁左右那种,很聪明的样子,教会我做这个作业,然后被一个可怕的男人带走了。”
   

“你在发梦哦。”
  

尤长靖想了想,“可能吧。”

    

    
  

   

林彦俊按下邮箱发送键,长长地叹了一口气。陈立农不在的第七天,他终于完成了firewalking程序的设计 ,一个让他差点抑郁,又充满浪漫的编程比赛。
   

林彦俊喝了一口美式咖啡,还是觉得有点苦。
  

以前周末没课,两人又不愿到处跑,他们便会偷偷躲在咖啡店的某个角落,工作恋爱两不误。
  

“已经这么晚了,喝那么多等下又睡不着了。”林彦俊看了看玻璃窗外的天,太阳落得一天比一天早,天气也越发变冷,到处灰蒙蒙的,大概这就是深秋还有的样子。

   
时不时能看到路过的年轻男女、上班族、学生匆匆走着,脸上挂着疲惫和期待。因为他们被等待着,也许是伴侣,也许是家人,一处需要他们的地方。

那我在等的那个人,知不知道自己也在被需要呢?

 
林彦俊收好电脑,穿上牛仔外套,径直走向咖啡店门外。真的变冷了啊,他跺了跺脚。

  
——老师。

 
林彦俊低头笑了笑,秋季总是习惯伤时思人,幻听都被逼出来,看来真的很想他了。

  
老师。

……

 

林彦俊定住了。他不是很确定,他不敢期待或者激动,他害怕希望落空。

 
“喂我说,林彦俊,”
   
路灯下站着一个黑色卫衣男孩,在对他笑,很开心很好看很熟悉那种笑。

  

“你是聋了吗?听不见我喊你哦。”
  
 
陈立农向林彦俊走来,“你果然又跑来咖啡店了。”
 

“那你呢?你又去哪里了?”

  
林彦俊始终低着头,他在克制发抖,克制眼泪掉出来,他很害怕,害怕陈立农的突然出现,害怕下一分钟,又会从他身边消失。

 
 
“很伤人耶,你都不说想我。”陈立农撇撇嘴,说话很温柔。

 

“上车。”
 
林彦俊坐上了停在门口的车,下一秒,等坐在副驾驶的陈立农关好车门,林彦俊揪着他的衣领将他拉近,嘴唇落在另一双唇上。
  

他们从未试过如此狂烈地拥吻。
林彦俊似乎要把陈立农的嘴唇咬破,舌头在不停的冲撞,缠绕,他要好好记住这个味道,他要占据陈立农的全部,他想就这样接吻到死去。
 

唾液的激流中混进了咸咸的成分。

“我想你啊。”
  
  
林彦俊停下了,他的头埋在陈立农的怀中,“当然想你,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想你啊。可是你就是不出现。”
  
 

陈立农把唇印在林彦俊的头发上,轻轻地抚摸着林彦俊颈上的皮肤。他知道这样能让他安定下来,跟喵咪一样。

  

“今晚去我家吧,老师。”

 
  

陈立农的家比想象中要大好多。林彦俊登上楼道里的观光电梯时就觉得不太对劲,进门时更是惊呆了。
  
 
黑白灰暗色调的装潢,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个20岁男孩子的风格。
 
家具很新,日常用品很少,像是一个样板房,精致又落寞。
 
“你……一个人住这里?这么大一间房子?”林彦俊猛灌一口陈立农递过来的水,才发现那是威士忌,呛得他有些发晕。
 

“听说老师最近有在喝酒?”陈立农也给自己倒了一点,“我试试看是不是真的。”
  
  
“诶你听谁说的,那也不是喝这种啊!拜托,你一个小孩,家里怎么会有这种东西啊。”

 
“我不是小孩了哦,我已经成年了。”陈立农吞下一口酒,笑着将林彦俊扑倒在沙发上。

 
 
“可以干很多事情了。”

 

  干很多事情

   
  

林彦俊喝了一大口酒,缩在被子里,把脸埋进陈立农的臂弯中,睫毛上挂着细小的泪珠,喃喃细语:

 
  
“你都不知道我多想你,真的好想好想……你为什么每次都走掉啊,是我讲课讲得不够好吗?立农,不要走好不好。”
  

他边颤抖边小声啜泣,陈立农从未见到过这样的林彦俊。他有些心痛。
 
 
“没有,老师课讲的很好。”陈立农亲了亲林彦俊的耳垂。
   
  
 
“那你为什么要走掉,我看不见你了……我每天都好想你,你都不陪我回家了,去咖啡店也是我一个人……我一个人都不知道要吃什么,我也不想上课了……我看不见你啊。”

 
  
林彦俊觉得头越来越沉,又想睡觉了。他一直在掉眼泪,浸湿了陈立农的衣袖。

 
 
“所以我跑回来看你啦。”陈立农另一只手轻拍林彦俊的背,又吻了一下他的脸颊。

 
“可是你又摔跤……我很心痛……”林彦俊的声音越来越小,他很累很累了。

 

陈立农也闭上了眼睛。他不可以要掉眼泪呀。
 
  “我答应你,以后会小心一点的。”

“……”

 
他感受着林彦俊的心跳,小心翼翼地跳动着,像是住了只小兔子,和怀中的人一样可爱。

  

 
“想睡就睡吧。”
     
  

……
  

  
   
“对了老师,这次……我可能要请很久很久的假了。”

   
“对不起。不能陪着你。”

   

“晚安,我爱你。”

   
    

————————————————————

番外

  
林彦俊从来没和陈立农说过,他有一部很喜欢的电影,叫《间谍之桥》。

  
 
他也没有说过,其实陈立农和多诺文很像,倍受争议又肩负重任。

  
那一天就好像一场梦,一场充满了激情和不安的梦。

  
  
醒来的时候,陈立农已经不在了。桌上有早餐,还有房子的钥匙。钥匙下面压着一张纸条:

——尤老师会告诉你全部的。
——我爱你。

   
  

林彦俊红了眼,和尤长靖在酒吧见面。
 
他叫了威士忌,加冰。

    
 

他是个黑客,也是个间谍,他是firewalking的策划者,利用全国人才,专门盗取国家机密。
但你中了圈套,他十年前就喜欢你,他不想你受伤害。
你设计出来的程序,他替你担了。
他被找出来带走了。
   
   

林彦俊很难受很想吐,他跑到厕所,却什么也吐不出来,只是反胃,眼泪流了满面。

   

时间会决定一切吧。

好多年之后,林彦俊偶尔会想起那个人,和那段奇幻的时光。
  

   
“太陽的味道在被子里,雨水的味道在泥土里,冬風的味道在竪起的衣領里,月亮的味道在酒杯里。

   
而你,在我之外。”
    

thanks for reading

   ——————————————————

ps.小橘这个月搬家哦!大家一起加油做互动~

评论(21)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