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落就好

希望你快乐

〈超级制霸/农橘〉你我之外⑩

坚持日更!本章轻虐!
【学生农×教授橘】
前文请戳①②③ ⑤⑥ ⑧⑨
勿上升
感谢阅读!

林彦俊有时会想,如果以后每一天都这么平静就好了。
   

  
课上,他是他的老师,他是他的学生;课下,他们是彼此的亲密爱人。
  

除了初见那天,陈立农再也没有迟到过。他总是比所有其他学生来得早,走得晚,就像是为林彦俊的课而生的存在。

在别人眼中,陈立农只是一个不停敲打电脑的帅气好学的尖子生,林彦俊则是对尖子生宠爱有加的认真尽职教授。

 
有时教师们组织研讨聚餐,陈立农就悄悄的坐在能看见林彦俊的斜对面,扒一口饭,敲一下电脑,眼神再飘忽一下,刚好对面那人也在偷瞄自己。两人又像青春期初恋般低头偷笑,青涩甜蜜。

当然,他们也减少了去饭堂的次数。

遇上周末,林彦俊便驾车载着陈立农,像秋游似的从大学城开到繁华的市中心,在星巴克喝着摩卡星冰乐,在电影院看《模仿游戏》,天黑时在游乐场坐摩天轮,然后在最高空接吻。

有时傍晚时分,他们会推着购物车,在偌大的商场中穿梭。
 

“老师!看!小面包!”
“拜托,在外面不要叫我老师。”
“这样。不然叫什么?老公?”
林彦俊拿起一大包小面包就往陈立农脸上砸。
 

“宝贝!看!乖乖进货了耶!”
“……”

 
 

林彦俊给陈立农配了一巴公寓的钥匙,他不喜欢限制陈立农的自由,虽然有时缺课见不到他会失落,但偶尔也会遇上一开门就发现已经做好满桌饭菜的惊喜。
  

有时陈立农甚至会半夜跑过来搂着已经睡熟的林彦俊,问他干嘛这个点过来,陈立农就笑嘻嘻地说摔了一跤,想你了。
  

第二天天亮果然又看见一块一块的创可贴。
   

林彦俊就偷偷的想,陈立农该不是脑子哪里不太好使,总是摔跤。但转念一想,不对呀,他成绩可是好的不得了。

于是又不想了,亲了亲男孩的额头。

   

深秋的萧瑟总是带着一种被不起眼的感伤。有时以为它还没来,可是它已经走过了很远很远了。

  

林彦俊坐在桌前掰了掰手指头,陈立农已经有四天没来上课了。
离firewalking的截止日期也越来越近,林彦俊越来越烦躁,索性为自己请个假,一个人待在公寓里吃乖乖,专心攻克难关。
  

其实倒也没有很难,有了陈立农在旁边似是而非的“指点”(林彦俊总觉得陈立农在乱讲,可是静下来想又觉得很有道理),这个编程的设计进度也接近尾声了。只是少了陈立农,林彦俊总感觉自己做不出什么好东西来。
 

太依赖了啊。
林彦俊叹了口气。
   
 

林彦俊很少喝酒,或者说他酒量其实并不好,与其出去泡吧蹦迪,他更爱宅在家里看书工作。可是近日来有点睡不着,林彦俊准备了一箱黑啤,每天晚上用来助眠

   
刚拉开第二罐,便响起了敲门声。林彦俊立马蹦了起来,抓了一把头发欣喜若狂地冲到玄关。此时他根本记不得,身上有钥匙的陈立农没有敲门的习惯。
  

“找死哦,跑去哪里……”
“彦俊,是我。”

  
尤长靖站在门口,对林彦俊温柔地笑了笑。
林彦俊呆了三秒,觉得酒有点上头。
  

“怎么?不欢迎我吗?”尤长靖的眼睛还是和以前一样好看,让人怜爱。

“不……不是,没想到你会来,进来吧尤老师。”林彦俊揉了一下太阳穴,领尤长靖进屋。

  
“你这里……看起来蛮热闹的,”尤长靖环顾四周,注意到了双数的茶杯,碗筷,还有好多包泡芙。“看起来不像是你一个人在住呢。”

他知道,林彦俊可不爱吃泡芙。
  

“有什么事吗,突然过来。”林彦俊开始有点晕了,可是还是灌了一口酒。

 
“你怎么开始喝酒了?”尤长靖并没有理会林彦俊,他自顾自地好奇地提问。
 

“最近才喝的,睡不好。尤老师,到底怎么了?”
“你明明不习惯这样叫我,为什么不直接叫我名字。”

林彦俊没有继续看他。沉默和酒代替了回应。
 

“你请假了,两天没来了是吗?你的学生都挺想你的。不过听说,陈立农也很久没来学校了。”
尤长靖也开了一罐酒,“你的学生去哪里了?”
 
林彦俊突然鼻子一酸。
 

他也想知道啊,想知道他去哪里了。
 

 
他好想知道陈立农为什么总是消失离开,又像没事一样回来上课,好想知道为什么他总是受伤,好想好想知道他转学前在哪里,做什么,是个怎么样的人。
  

可是他什么都说不出。

“我不知道。”

    
“林彦俊,你真的很喜欢他。”
尤长靖的目光始终定格在林彦俊的身上,很柔和,却有点哀伤。
“就像当年我喜欢你一样。”
  

……
  

“我很了解你。可是,”尤长靖的酒快要见底,“你却不了解他。”
 

不了解吗?
  
知道他爱吃泡芙爱喝奶茶,又爱甜食又想管理身材,感觉文静其实是个腹黑,很爱撒娇却分分钟把你按在墙上强吻;很爱笑,但有时又像个文人一样忧郁。

  
林彦俊感觉头痛得要裂开,可是尤长靖的声音却还是听得很清楚,割在皮肤上的清楚。

 
“这就是你的喜欢吗,或者说,一无所知的爱?”
  

“不要说了……”林彦俊觉得自己眼泪都要掉出来了。“我……想睡觉了。”

  
尤长靖喝完最后一口酒,站起身来在林彦俊旁边蹲下。林彦俊脸很红很热,头发还没干透,凌乱的刘海盖住了英气的双眼。
尤长靖叹了口气,拍了拍林彦俊的背。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尤长靖在门口的时候说。
他本来不是要说这些的,但他不忍心。
  

林彦俊还是没有说话,只是轻轻地点了点头,关上了门。他很累了。

 
他,很快会回来的。

尤长靖下楼梯时,走的很慢。

 

tbc.

  

————————————————————
下章也许完结啦!
感谢阅读 给我点心心和评论的小可爱们!
开心 今天25站定了グッ!(๑•̀ㅂ•́)و✧

评论(5)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