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落就好

希望你快乐

〈超级制霸/农橘〉 你我之外①②③

农橘【有故事的天才转学生农×教授橘】
忍不住第一次自己激情产文.
私设  坑大 勿上升.
单纯爱写东西 自娱自乐.
当然有在认真写 欢迎提意见~

你我之外


“小林老师,又准备去上课哦?”

穿着蓝色衬衫年轻的教授正整理资料,闻声抬头,顺手推了推黑色细框眼镜,露出明眸,
“对啊,最近有加课啦。先走咯。”
“好——辛苦!”
女教师敬慕的眼神转换成敬慕的语气,等年轻教授一离开,便对旁边一样露出敬慕神情的女教师二说道:“哇,小林老师真好帅,而且真的好优秀啊!”

“在校提前修完博士学位,又马上被双一流学校聘用,这天赋不是谁都有的啦。听说他学生真的很爱抢他的课,搞到他安排了好多堂课,哎,长的帅,又有才,还敬业,什么人啦。”

   
  
林彦俊一路上截获了不少目光。
林彦俊在a校读博士时有尝试过染发,作为一个爱挑战又臭屁的男生总是对奇奇怪怪的颜色抱有强烈兴趣,但天生带有点小麦色调的皮肤使他在染了银白色头发的第二天被室友陆定昊狠狠嘲笑——
“林彦俊,你这是什么发色啦我的天啊!如果不是你长得帅我会报警!你真的有在黑耶,拜托你粉底抹一下脖子啦!”

闪着冷光的眼神让陆定昊打了个冷战,收回了笑脸,但又觉得实在太好笑,憋笑憋得脸通红。
林彦俊好生气,又有点灰心丧气,小巧思不被人理解诶,顺便抓起一旁眼镜胡乱戴上。他本来不近视,但大家总说他不戴眼镜的样子真的很凶,特别是不笑的时候,脸又冷又臭,完全就是一张“请勿靠近”的警示牌。
毕竟当老师的,还是要有一种亲切感。林彦俊染回了乖宝宝一样的黑发,从此习惯了戴眼镜,稍微有点蓬松的头发是他对时髦最后的挣扎。

又回想起自己以前说的什么“制霸a校”的中二傻话,林彦俊有点忍不住想笑。他轻轻抿嘴,还是没藏住两个甜甜的酒窝。

  
阳光下的这一幕,又不知成了多少女大学生梦幻又永恒的绝美景象。


“大家坐好哦,开始上课了。”
就算不用林彦俊开口,学生也整整齐齐安安静静地在等待了。正要翻开教义,突然一个爽脆的声音传进教室,“抱歉老师,我迟到了!”
寻声望去,是个少年。一头黑发,轻薄飘忽的刘海让人分不出是三七还是四六分,额头下是双笑眼,露出一排整齐牙齿的咧嘴笑笑得很好看,很乖很无害。

“好奇怪诶这人,快点进来坐好就好了嘛,还那么大声吓我一跳。”
“他好眼生哦,是我们系的吗,你们之前有见过他吗?”
“没有诶。不过,长得蛮帅也蛮阳光的!”
“对啊,而且好高,腿好长——好像还比彦俊老师高一丢丢耶。”
“我们系太幸福了吧——”

林彦俊看了进门的少年五秒,感觉面生,突然想到前两天领导提到的最近会有高材生转来他们系,大概就是眼前这位了。
“老师我是新来陈立农,很高兴能上你的课!”
林彦俊笑着点点头,翻开书便开始上课,大家听得如痴如醉。
 
课讲得很好,但林彦俊似乎有些分心。那个笑容在他脑海里有些挥之不去。
他忍不住朝陈立农坐的方向多瞥了几眼。
   
 

好想摸摸他的头。

   


林彦俊教的是计算机编程,虽然不是什么新专业,但他总能教出些新花样,做出些创新的成果来,时不时参参赛,领领奖,在这一领域有些名气。
当然,除了他的天赋,突出的还有他的相貌。

 
下午的课上完,林彦俊好不容易突破完里三层外三层排队问问题女生包围,正准备收拾教案走人,抬眼却发现那个阳光男孩还在教室里,神情严肃地对着他自带的笔记本电脑。林彦俊早觉得奇怪,明明课室有配电脑,这个神奇小孩偏要自带电脑。

“怎么,还不走吗?还是说你有问题要问我哦?”林彦俊走近,才发现陈立农脸上和手上都贴着创可贴,“干嘛,受伤了?”
“啊,林老师,没有,想点问题……嗯?你说这个吗?”陈立农好像有点吓到,摸了摸脸上的创可贴,“不小心摔跤,没事啦!”语毕又露出招牌笑——让人看了心情愉悦的神奇笑容,顺手合上电脑。

“屁孩走路小心点。前几天课没来上喔,点名没有你,偷懒是不是。”林彦俊还蛮喜欢这个小孩的,聪明又能干,几乎一教就会,比起那些为了看他而听课的女生强太多。而且陈立农礼貌又有趣,林彦俊总爱和他聊上两句。
“……有点事啦,老师是想我了吗?”
“你走开,老师关心一下你的学习进度不可以吗。”林彦俊举起教案往陈立农茸茸的头拍去。
“谢谢老师关心!”
“漏掉的作业要给我好好做,警告你喔,除非学分不想要。”

外面总有路过的女生在偷笑。
两个差五岁的男生,闹起来和两个五岁的男孩没差。

  
 
tbc.

评论(5)

热度(166)